2114灿都行记

/ 1评 / 4

本文记录2021年14号台风灿都的全生命历程。灿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台风,颜值与强度兼具,一生多起多落命运曲折,路径独特到了惊人的地步,从华南到华东均被灿都无情戏耍。新世纪的顶级超强台风不少,但2114灿都在各路顶超中依然出彩,不单纯依靠强度,更多的是凭借其一路惊吓、一路惊喜的生命历程。

(挖坑待填)

前情提要

2021年9月2日0时,菲律宾以东太平洋海域的一个热带扰动被编号为94W,扰动中心定位于8.4N 152.0E。在九月的西太平洋,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。菲东太平洋海域从来都是台风的温床,无数超强台风的前身在此生成,在此蜕变。在94w生成之初,超级计算机预测的巅峰气压在950hpa左右——一般来说,这是强台风的水准。能冲上台风级的热带扰动已经比较出彩,但作为出生在菲东低纬的扰动,94w拥有更加宽广的想象空间。

2021年9月6日约15时,西北太平洋扰动94W升格为热带低压WP192021。

2021年9月7日8时,热带低压WP192021升格为台风灿都。

奇迹之夜,直上巅峰

融合置换,戏耍华南

吕宋一瞥,黑暗之心

北上之路,凤凰涅槃

极限擦弹,台湾描边

藤原之舞,剑指华东

舟山与上海的命运一日

孔雀东南飞,五里一徘徊

黑潮温水,命运终篇

  1. lzusa说道:

    好耶,更新了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