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程切换

/ 0评 / 1

在一些中年人身上发现了比较惊人的特质:他们的进程切换速度极快,可以在几分钟内多次切换正在处理的复杂任务。具体表现为:能随时处理突发任务且不扰乱原有任务的处理;能在多个技术问题之间无缝切换,当关键人物出现时立刻能切换到与该人物有关的技术问题;能够快速切换多个语境,对不同人/同个人表达不同的微妙态度。

这种特质意味着一些过人的方面:中断能力强,不为某些任务或事件而纠缠,持续占用计算资源;存储能力强,能有效提取任务的关键点并在中断时作出相应的记录;断点续传能力强,不需能用较高的速度提取任务所需的资源,不需要长时间预热。

尚不知道这种特质是某些个体的强大特性,还是长期生存所必备的基础能力,有待进一步观察。个人倾向于是基础能力。

2022-01-04 Update

经过一段时间的亲身体会,我发现确实有一些场景或工作状态下对这种能力有硬性要求……目前正在观察这种场景出现的频率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